【于郑】情深不寿

无料《锋华郑茂》里的文,发完啦~

=

“靠……怎么了?”

凌晨两点,郑轩被人从睡梦中叫醒,他老大不情愿地从床上支起身子,连眼睛都没舍得睁开。

一片安静,没人说话。

郑轩不乐意了,没事你大半夜地吵人睡觉,是不是有病?他艰难地睁开眼睛,摸索上床头的台灯,当暖黄的灯光缓缓填满房间,他目光呆滞地茫然了三秒钟,而后立刻吓出了一身冷汗。

方才他梦到对床的于锋喊他的名字,喊了好几声,以一种不把他弄醒誓不罢休的架势。然而睁开眼后他才猛地回到现实——原本与自己住同一间宿舍的人离开蓝雨已经一年多了,连队员的宿舍都在半年前换成了单人单间。

无法理解,他居然做了这样荒唐的梦。

噩梦一般。

虽然于锋是他男朋友。

彻底清醒过来的郑轩划开手机屏幕,翻了一会儿才在信息联系人里找到于锋的名字,慢慢吞吞地打字: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我们实在不太合适,要不就分了呗。”

他的手指在发送键上方犹豫地停了停,又把这条信息一字一字地删掉了。

中午午休的时候,于锋打来了电话。郑轩语气如常地跟他调侃了几句,依旧是那副没心没肺令人艳羡的模样,好像凌晨时动过分手念头的人根本不是他。两人聊完天气聊饮食,最后归结到永恒的终结话题“注意身体”,郑轩估摸着电话到此该挂断了,另一边的于锋忽然来了一句:“我想你了。”

郑轩的心脏“怦怦”地急跳了两下,迅速又恢复了正常,他懒洋洋地牵了牵嘴角接口道:“啊,我也想你了。”

这种恋爱例行公事一般的句子,说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你高兴,我省事,何必去计较是否发自内心。

他其实挺喜欢于锋的。这位曾经的队友兼后辈长得不错,看着顺眼,对他很好,于是对方跟自己表白的时候,他心里丝毫没抗拒便直接答应了。

但也没多喜欢。

比如于锋对他说要离开蓝雨的时候,他没有一句挽留或是抱怨;比如夏休期间于锋一个星期没联系他的时候,他在家里宅得身心滋润;比如两人异地这么久,他觉得自己依然过得挺好,连主动想起于锋的时候都不是特别多。

这样的关系挺好的,喜欢,却又不那么在意,就也不会觉得负担。

郑轩人懒,除了吃比较积极,还真没什么大事能让他主动往外跑。傍晚的时候,他跟黄少天溜出去改善伙食,边走边给自己洗脑,假装完成了今天的健身任务。

餐厅里,两只猫科动物吃得颇具反差效果——一只是精力充沛的小狮子,另一只是骨头都没长两根的大猫,但看上去都相当幸福。

食物的力量真可怕。

然后郑轩忽然想起了于锋中午跟他提到的K市特色汽锅鸡、烧饵块、烧鸭……他居然都没吃过。这简直是对他身为美食鉴赏专家尊严的挑战,不能忍。

“喂喂喂郑轩我发现你越来越厉害了,”黄少天在对面惊奇感叹道,“现在居然连吃饭都能走神,你脸上那是什么表情?拉肚子了吗?”

郑轩惊恐地抬起头,卧槽,我走神了吗?

他又开始考虑跟要不要跟于锋分手了。

郑轩推崇的生活状态叫做“得过且过”,坚持的人生信条叫做“无欲则刚”。想要的东西太多,就会浑身都是弱点,像他郑轩,一眼望去你会觉得这人好像没救了,但仔细观察才会惊讶地发现,这货无懈可击——因为他什么都没太放在心上。

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野心太大的人难免就不快乐。郑轩幸灾乐祸地想,于锋活得多累啊,不像自己,每一天都很开心。

“我靠你没事吧?拉肚子还是便秘啊?”黄少天对于他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表示了深切的关心,还在标榜自己特别快乐的郑轩瞬间愣住了。

半晌后,他边吃东西边磨牙,觉得不跟于锋分手这恨真就没法解了。

半夜,在宿舍床上瘫了半天的郑轩终于鼓起勇气打电话给于锋说分手的事情。电话接通,还没等他酝酿好情绪,就听到于锋的声音带着少见的惊喜从那头传来。

“还没睡?”

就三个字,郑轩却被这句话中的喜悦与温柔淹了个半死。他扑腾着挣扎想要说出遗言:“那个,我……”

我觉得我们还是分开比较好。

然而于锋抢先截过他犹豫的话茬,言语间处处透着藏不住的欣慰与满足:“我刚刚还在看旅游攻略,夏休期你想去哪?去北方玩玩?或者你干脆来K市,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卧槽,这绝不能妥协,郑轩严肃认真地警告道:“不,我不想出门,我要在家待着。”

于锋笑笑,鼻腔间发出的气音穿过话筒仿佛带了电流,笑得郑轩身体与大脑一同麻痹。于锋说:“听你的,都好。”

有种宠溺,真的能直接把人溺死。

郑轩阵亡,与世长辞,没来得及说的遗言再也说不出口。于锋给他宣读判决书:“嗯,我可以去你家陪你。”

这通电话当真煲出了一锅粥,黏黏糊糊,热气腾腾,半个多小时才挂断。郑轩被温柔得小心翼翼的狂剑士从满血一剑一剑磨成残血,垂死间无意识扔出的弹药凄惨地沦落成了粉红色的浪漫点缀,他还是逃不掉被KO的命运。

扔开手机趴在床上,郑轩心里难受极了。这种感觉真的很糟糕啊,好像感情这种东西变成了生活必需品。

压力山大。

郑轩忽然觉得有些惶恐。

不行,不能这样。感情有一点就够了,他喜欢于锋,也不可以在意太多。

不过郑轩在床上打滚的时候得寸进尺地想着,于锋对他这么好,那就再多喜欢他一点点好了。

只能一点点,不能再多了。


-End-

评论(13)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