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Please Get Ready for Your Arrival

给仙儿的生贺,她点的“老叶表白十分忐忑”的梗,不知道算不算跑题……

希望明年你的生日还能一起萌叶蓝(。・ω・。)ノ♡

=

这趟地铁他坐过太多次了。

正赶上工作日的下午,难得车厢内不太挤,广播中,许多年都没变过的女声好心提醒道:“下一站,角门西。乘客可换乘地铁十号线。”

叶修一脸深沉地盯着身边座位的人,在经历激烈的心理斗争后严肃开口:“蓝河啊……”

“滴滴滴滴滴……”就在此时,急促的关门提示音响起,车门缓缓关闭,叶修忽然语气一变:“卧槽!”

蓝河懵一脸:“啊?”

“咳,”叶修有些不太自然,“一不小心坐过站了。不过不要紧,我们到海淀黄庄再换乘也是一样的,路程其实差不多!”

瞎掰,明明绕了不知道多大一圈。

这人自告奋勇偏要“顺路”送蓝河回宾馆,一尽地主之谊,却没想到带着人坐过了站。好在蓝河对B市不熟,加上他不需要赶时间,也没往心里去,只是问道:“你刚刚要跟我讲什么?”

“呃,问问你这次过来准备待几天。”叶修伸长脖子看向另一边,假装在研究站牌,其实那一条线路他早就熟悉到闭着眼睛都知道下一站是哪里。

“事情已经办完了,明天早上的飞机回去。”

“这样啊……”叶修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的。


两人还是在联盟总部碰到的。

走廊拐角处,电光石火间毫无防备的一个照面,他们一只在打哈欠,另一只在点烟,望着对方愣足了两秒钟,才想起打招呼。

叶修觉得flag真心不能随便立,昨晚他在网游遇到蓝桥春雪,还想着这人真有意思,特别对他胃口,可惜想见一面总是不容易。下线时叶修又想,要是明天就能遇到他,哥说什么也得告白一发把他拿下。

结果今天就让他见到了蓝河本人。

仿佛是命运处心积虑的安排。

蓝河看着叶修心事重重的样子,犹豫问道:“叶神,最近是很忙吗?事情太多的话就不麻烦了,我还是自己回去吧。”

有点舍不得。来到他所在的城市,就不由自主地想象会不会在某处巧合撞见,又觉得一座城这么大,自己纯属多虑。没想到真的碰到,却又不忍心占用他太多时间。

叶修连忙回神:“不不不,你别误会,我不忙!”

“真的?”蓝河半信半疑。

“真的,什么时候骗过你。”叶修又恢复了那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蓝河斜眼看他,心里默默吐槽,有的时候就是太直白才更让人不爽好吧!


两人聊天倒是不冷场。大概是他们都想对彼此的生活了解更多,所以对方说的无关紧要的话,也都听得异常认真。

直到话题莫名其妙地发展到了单身问题上。叶修坐直,终于决定把刚才没说出口的话再说一次。他神情郑重,搞得蓝河也不知不觉跟着坐直。

“蓝河啊……”叶修有些紧张。

“下一站,海淀黄庄。乘客可换乘地铁十号线。”

蓝河脸色一变:“卧槽!”

叶修懵一脸:“啊?”

啊什么啊,蓝河连忙站起身,抓着叶修的手,在“滴滴”声中把人拉下了地铁。

等两人在站台站定,叶修还是一副不在线的状态。蓝河看着叶修傻掉的样子,忍不住开始乐:“是这站吧?大神,差点又坐过啦!”

叶修觉得很糟心。

“没事没事,这不是下来了,还好我发现得及时。哎,你刚刚要跟我说什么来着?”

叶修不想说话。

“大神?叶神?叶修大大?”蓝河满头问号。

叶修不开心地把头转到另一边,心想,才不要告诉你。故作冷漠地走出两步,他忽然意识到,他们的手到现在都忘了要放开。


-End-


评论(28)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