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来电惊魂

@夜寂梦竛 生日快乐!这几天没时间,回宾馆摸了个鱼,题文不符,不要嫌弃呀!

=

凌晨四点半,叶修被锲而不舍的手机震动声惊醒。他烦躁地翻了个身,边摸手机边在心里骂道手机果然是万恶之源,人人都该远离它,下一秒,屏幕上显示的“蓝河”的来电提醒让他终于睁开了眼睛。

“喂。”他一瞬间心中闪过无数念头,迷糊间什么也没想清楚,却还知道要让自己满是睡意的声音听起来沉稳又可靠。但意料之外,电话另一端的并非是蓝河,而是一个陌生的、即使在凌晨时分也依旧慷慨激昂的男声。

那个声音隐约带着麦克风的回音,在听筒里听不真切,但叶修能听出来,这似乎是自己的乡音:“亲爱的朋友们!在我们的一生当中,什么才是最最重要的?!今天我们有缘相聚在祖国的首都……”

叶修立刻就清醒了。

他连忙又“喂”了两声:“蓝河?你没事吧?”

蓝河不答,回答他的依旧还是那个打了鸡血的声音。叶修不知不觉冒了一身冷汗,没过多久,电话就被挂断了。

他连忙回拨,但这一次电话没有接通,他也不敢再打,只能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从方才的电话中听起来,蓝河像是被拐进了某个传丨销点,如果真是如此……

身在H市的叶修再没有一点睡意,他手指发抖,在微信中问道:“蓝,出什么事了???”

蓝河不回,他又慌乱地在通讯录里找到叶秋的手机号码,正要拨过去,蓝河的电话又打了进来。

他一秒接通:“喂?”

对面依旧是传丨销洗脑的演讲声,半分钟后,电话就又一次断线了。

叶修是真的慌了。

他只知道蓝河请了年假带着父母去B市玩,前一晚他还开玩笑说应该亲自去接待岳父岳母,没想到今天便遇到了这种事……

然而还没待他想完,手机便又轻轻地震动了一下,他急急看去,只见蓝河的消息回了过来:

“困死老子了,天还没亮,就要去看升旗,导游大哥说了一路,意识模糊……”

还配了一个青蛙重影的表情。

叶修的表情也跟着变得微妙非常。

“……”他问,“你在哪?”

“大巴上啊,昨天我妈报了个一日游,现在要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三点钟我就起床了,要死。”

叶修心想他才是吓得要死,半天后才回复道:“别报什么野鸡团了,今天我回去,你们还是跟着我走吧。”

蓝河后知后觉,在翻看通话记录后才清楚自己无意识地给叶修打了两个电话,闹了个大乌龙,赶紧不住道歉。当然,他没有同意叶修这个冲动的决定。

“别闹,”他脸发红,心虚地瞥了一眼在车上打瞌睡的爸妈,“等我安排好了再介绍你们认识。”

叶修这时终于从紧张中缓了过来,松口气调侃道:“可以先教他们玩荣耀。”

“谁说我爸不玩。”

“呦,你爸粉谁?是不是我的粉丝?”叶修来了兴趣。

“当然是喻队!”蓝河拼命捍卫主队尊严。

叶修惋惜:“啧,果然是符合广大中老年人的审美。”

蓝河憋了半天,还是没告诉对方他爸其实最喜欢打法最土的荣耀教科书,怕是叶修的尾巴要翘到天上去。

不过这还真是挺头疼的,他在和他爸偶像谈恋爱这种事情,还真不知道要怎样说出口才好。

-End-

评论(30)
热度(345)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