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下套(五)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更了,太太饶命23333

(一)  (二)  (三) (四)


=

 

蓝河跟叶秋在崖下待了大半月。

 

这些日子里,他照顾起人来越发上手,原本还有考虑不周之处,几天下来却生生被磨练得心细如发。他向来被人称赞做事细致周全,可现在再回头看,原本的自己简直要算得上粗枝大叶了。

 

“蓝河,好饿……”

“蓝啊,好无聊。”

“我背上好痒,给我抓抓呗。”

“还不困啊,不如你唱个小曲。”

 

蓝河黑着脸,实在是被对方搞得没脾气。

 

而叶秋被他照顾得无微不至,十分轻易地养出了娇气的恶习,使唤起人来心中毫无负担。尤其这人表情微妙,有时是一脸的不情愿,有时又藏不住眼底柔情,可不论怎样,他在行动上都堪称任劳任怨,如此矛盾典范,让叶秋在养伤时生出无限乐趣。

 

更别提他最初几日行动不便,在净身等事上全要仰仗蓝河,却每每高呼自己被吃了豆腐,在言语上占尽便宜,到头来面红耳赤的反而是蓝河。

 

叶秋识人老辣,即使记忆全失,也能迅速摸清对方的人品脾气,现下与蓝河朝夕相处,焉能不知他性情。世人往往唯真心最难辨,到了蓝河身上却不符合常理,叶秋清楚知道他瞒了自己许多事情,却能看到他的一片赤诚坦荡。

 

他不说,叶秋也不紧逼,两人在山中岁月颇有相依为命之感。只是叶秋身体底子好,恢复得快,这山中再好也不宜久居,蓝河又想起那日收到的飞鸽传信,终于下决心要回到尘世间。

 

相传东晋年间,有武陵人误入桃花源,停数日后辞去,便再不得反。好梦终会醒,这无忧无虑的时光已嫌太多。

 

两人走在山间的土道上,叶秋一路攀上不免气虚,在蓝河的搀扶下仍是一脸笑意,却装得更加虚弱了几分,问道:“蓝少侠这是要将我拐去何处?”

 

蓝河回头望了望脚下断崖,复而与叶秋对视,眉间忧虑未散,一笑却如云开见日。他露出一口白牙,反问道:“叶大侠,可愿与我回家?”

 

叶秋心中一动,也不作答,忽然倾身过去,在他颊边印上了一个吻。

 

双唇柔软,擦在脸颊好似片羽拂过,蓝河瞪大眼睛,未料到骤然遇袭,“你你你你你”了半天也结结巴巴说不出下句。

 

叶修笑着接道:“我愿意啊。”而后不管蓝河脸红得快滴血,负手潇洒走到了前面,哪还见半分虚弱模样。蓝河又呆了一会儿,忽地想起他颠倒黑白,将两人硬说成一对,分明是自己给自己下的套,只得咬咬牙追了上去。

 

山路深且崎,蜿蜒数里,两人并肩而行,渐渐通向坦途。但此去路长,蓝河心中忧喜交加,不知前方会生出何种枝节。他抚上腰间宝剑,随时准备同谁拼上一命——这回由他来保护令人闻风丧胆的君莫笑,不知该有多威风。

 

他在心里给自己加了整整一折子的戏,大为满意,不觉脚下生风,连心情都轻快了不少。

 

待他们走走停停来到镇上,第一件事便是吃。蓝河这阵子十分小心,从不连续光顾同一家馆子,因而把每家的口味摸了个遍,此时在心中一计较,便高下立分。叶秋穿着当地人的朴素衣衫,默默跟住蓝河,后者犹不放心,警告他:“老实点,别乱看。”

 

叶秋正在低头看路,闻言一乐,应道:“是是是。”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惹上了什么麻烦,让青年如此戒备。不过就算对方不说,叶秋常年积攒下的经验也明明白白,在这种时候,绝不能引人注目。

 

蓝河刻意绕开中草堂的药铺,带着叶秋来到一家酒肆,捡了个角落的位置来坐。他不着痕迹地打量四周,确认安全,才松了一口气等上菜。他们现在的情况不能更尴尬了,他不单怕有人追杀叶秋,又怕有人跟踪自己。

 

傍晚十分,酒楼中热闹非常,人来人往,大堂中间的食客正在高声谈论江湖八卦,蓝河只听到了一点,便开始翻白眼。

 

“那君莫笑无恶不作,哪个不想将他除之后快!如今终于老天长眼,让他再不能兴风作浪!”

“唉,兄弟也不要高兴太早,我看那君莫笑未必就能这么容易铲除。”

“都大半个月了也不见他出来搅局,这回怕是板上钉钉了!”

 

蓝河心中冷笑,暗道来日等他出来吓死你,却见叶秋听得津津有味,好奇地凑过来跟他咬耳朵。

 

“这君莫笑是谁?”

 

 

-TBC-


评论(22)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